男子小輪車美國人菲爾茲摘金 成績不及女子冠軍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03:07 A-A+

  2016里約奧運結束小輪車的爭奪。美國選手菲爾茲以34.642秒的成績斬獲冠軍,有意思的是這個成績不及早先結束的女子小輪車賽冠軍得主帕恩。荷蘭車手范格科姆拿到銀牌,哥倫比亞的拉米雷茲-耶佩斯收穫銅牌。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冠軍、拉托維亞名將斯特隆貝格斯在1/4決賽裏就爆冷提前出局。

  奧運小輪車共有32位男子選手參賽。當地時間17日展開的排位賽中,法國選手杜德以34.617秒的成績拿到第一,瑞士的格拉伕和澳大利亞選手威洛比分別以34.678秒和34.714秒的成績位列第二和第三。兩屆賽會衛冕冠軍、拉托維亞的斯特隆貝格斯原本是第一個跑進35秒的選手,他最後排名第7。

  當地時間18日,32位車手根據排位賽成績分成4組,每組8人進行1/4決賽。排位賽拿到第一的法國人杜德3戰2次摔車,導致自己沒能完賽無緣下一輪。同組的荷蘭人范格科姆、基曼、新西蘭的瓊斯、美國人朗順利晉級。第二組的1/4決賽出現驚天冷門,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冠軍、拉托維亞名將斯特隆貝格斯最後排名第5,失去晉級資格。第三組澳大利亞的威洛比、哥倫比亞的奧昆多-扎巴拉、荷蘭的范根特和另外一位哥倫比亞車手拉米雷茲-耶佩斯晉級。第四組兩位美國車手菲爾茲、沙拉和澳大利亞的迪恩、阿根廷的莫裏納晉級。

  半決賽兩個小組中的兩位澳洲車手迪恩和威洛比均表現搶眼,他們分別斬獲小組頭名,率范格科姆、拉米雷茲-耶佩斯、朗、菲爾茲、基曼和加拿大的奈豪格晉級決賽。

  決賽分道順序為威洛比、迪恩、朗、范格科姆、奈豪格、菲爾茲、拉米雷茲-耶佩斯、基曼。比賽開始兩位美國選手馬上佔據頭兩位的位置,很快荷蘭的范格科姆就趕上了朗。最終菲爾茲保住第一的位置衝線,最後成績是34.642秒,范格科姆落後其0.674秒第2個衝線,菲爾茲的同胞朗又被哥倫比亞的拉米雷茲-耶佩斯超越,最後時刻痛失銅牌。半決賽中表現突出的迪恩未能完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