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200米半決賽第一 三項世界紀錄被改寫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13:01 A-A+

  

8月7日,孫楊在比賽中

8月7日,孫楊在比賽中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王春燕)裏約奧運會7日晚的游泳賽場充滿了速度與激情,三個單項決賽全部産生新的世界紀錄,首次亮相的菲爾普斯帶領美國隊奪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備受關注的孫楊則以半決賽第一晉級了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

  孫楊在7日晚的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保持了中午的好狀態,以1分44秒63領先晉級決賽,仁川亞運會冠軍萩野公介以1分45秒45緊隨其後,美國人德懷爾以1分45秒55獲得半決賽第三名。德國老將比德爾曼、南非名將克洛斯和英國小將蓋伊也都晉級了決賽。

  孫楊在6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0.13秒之差輸給了澳洲小將霍頓,他在半決賽後表示昨天已經是過去了,“其實我昨天回去也考慮過,過去了就過去了,還是放開心態吧。我覺得不用太在意拿什麼名次,最重要的是自己不留遺憾就好,能把之前訓練的東西能展現出來就好,”孫楊説。

  200米自的決賽將在8日晚進行,孫楊表示最強的對手是萩野公介。萩野公介在6日剛剛奪得了男子400米混合泳冠軍,他的主項是混合泳,不過自由泳也很厲害,在2014年亞運會上出人意料的戰勝了孫楊和樸泰桓,獲得冠軍。

  當日又産生了三項世界紀錄,瑞典名將舍斯特倫以55秒48打破了由她自己在喀山世錦賽創造的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加拿大16歲的小將奧萊克夏克以56秒46打破了世界青年紀錄,獲得銀牌,第三名是美國名將沃爾默,成績是56秒63。中國小將陳欣怡和倫敦奧運會此項目亞軍陸瀅分別以56秒72和56秒76獲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英國小將皮提狀態也驚人的好,他在6日的男子100米蛙泳預賽中就以57秒55打破了世界紀錄,在7日的決賽中再次將世界紀錄提前了0.42秒,以57秒13獲得冠軍。第二名是南非泳將范德伯格,成績是58秒69,美國人米勒以58秒87獲得第三名。

  美國名將萊德茨基更不用説,賽前就是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大熱門,她在決賽中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提高了將近2秒,以3分56秒46奪冠,英國人卡林以4分1秒23摘銀,第三名是美國人史密斯,成績是4分1秒92。

  美國游泳巨星菲爾普斯7日首次亮相裏約奧運會游泳賽場,帶領美國隊以3分9秒92奪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法國隊、澳大利亞隊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另外,中國女將史婧琳以半決賽第三獲得了女子100米蛙泳決賽資格,徐嘉余和傅園慧分別晉級了男子和女子100米仰泳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