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殘奧會開幕式今晚將在鳥巢綵排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0: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2日,北京依然晴空氣朗,遊客樂遊奧運村。奧運會期間,“鳥巢”、“水立方”等北京奧運場館給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9月3日,在北京主要交通路口、地鐵站、郵局、旅遊區和奧賽場館附近,隨處可見面帶笑容的志願者們。

  中新網北京9月4日電 綜合報道,北京殘奧會開幕式今天(4日)晚上將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進行綵排,但不會燃放焰火。

  與震撼人心的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一樣,定於9月6日20時舉行的殘奧會開幕式也成為焦點。據有關人士透露,殘奧會開幕式時間長達2小時50分鐘,但與奧運會開幕式不同的是,殘奧會開幕式先進行入場儀式,然後再進行文藝表演,這樣的安排是為了便於殘疾人運動員觀看表演或參與互動。共啟用演員約6000人,由健全人和部分殘疾人藝術家共同完成。

  誰唱主題歌?如何點火?

  此前有報道引述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繼鋼的話説,整個開幕式分為空間的旅行、時間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其中有一段由320名聾啞演員表演的大型舞蹈,應該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聾啞演員舞蹈———用手語和肢體語言演繹,名叫《星星你好》。”他表示,大家將在殘奧會開幕式中看到一個高貴、素樸的中國。

  對於殘奧會開幕式的細節,保密程度似乎比奧運開幕式寬鬆一些,但張繼鋼對於緊要的幾個元素依舊守口如瓶。“主題歌的演唱者,還是讓我保留一點懸念吧。這個是關鍵元素。主題歌的名字我可以告訴你,叫做《和夢一起飛》,詞曲作者分別是千姿和方鳴。這首歌的名字也是此次殘奧會開幕式的主題。”

  不過也有媒體指稱,香港天王劉德華將現場演唱殘奧會主題歌《Everyone Is NO.1》,但迄今並未獲得權威證實。

  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鄧樸方日前撰文指出,開幕式將突出“生命”的主題,以“歌唱生命的創造力、人性和偉大的人道主義”為理念,給世界一個驚喜。正忙於為開幕式補習中文的國際殘奧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也不願意透露有關細節,但他表示,開幕式絕對值得期待,將帶給觀眾以激情。

  殘奧會開幕式音樂設計方鳴透露,殘奧會開幕式與奧運會開幕式的創作理念不同,主要張揚人性的關愛,開幕式中肯定有中國元素,但並不會以中國元素為主線。“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給人一種強烈的震撼,殘奧會的開幕式也會,但是一種溫暖的震撼。”

  在看到北京奧運會精彩點火方式後,外界對殘奧會的點火同樣充滿好奇。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説,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他相信殘奧會最後一棒火炬手和火炬點燃方式也一樣會給大家帶來驚喜。但殘奧會點火方式和最後一棒火炬手與奧運會一樣,都是核心機密,因此現在需要保密。

  交管部門提醒

  上述“機密”是否會在4日晚上的綵排中出現,吊足外界胃口。但官方提醒説,為防止開幕式綵排內容外泄,觀眾請勿攜帶照相機、攝像機或無線電設備入場。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觀看綵排的觀眾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國家體育場最為方便。交通部門準備了28條公交專線、22條常規公交線路、8條地鐵線路,持有門票的觀眾可免費乘坐公共交通觀看綵排。地鐵8號線(奧運支線)距地鐵直梯最近的地方將安排半節車廂作為殘疾人乘客車廂,供殘疾人乘客就近上車。地鐵運營公司還開通電話預約,為殘障人士提供全程陪同或接力式服務。

  開幕式綵排結束後,觀眾可以選擇乘坐開幕式綵排公交專線返回。28條開幕式綵排公交專線的運營時間從散場開始至人員疏散完畢。在28處開幕式綵排公交專線外圍首末站點安排90條常規公交線路擺車,與公交專線接駁,方便觀眾換乘。地鐵8號線運營時間也延長到9月5日淩晨1時,其他線路(除機場線外)適當延長末班車運營時間。

  這一天,交管部門將根據活動的交通需求,對北京市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從13時30分起,奧林匹克中心區及周邊的近40個路段將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理措施。其中,奧林匹克中心區的交通管理措施與奧運會開幕式當天基本相同,其它受交通管理影響較大的路段主要是東北二環,還有鐘樓北橋、安華橋以及馬甸橋以北至奧林匹克中心區的道路。

責編:王璐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