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4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7: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雅典奧運會閉幕式

    雅典奧運會閉幕式

    雅典奧運會開幕式上,地中海的藍色海水令每個人記憶深刻。而閉幕式上我們看到的是一場“狂歡”,金黃色的麥場成為了閉幕式的亮點,奧林匹克體育場被裝飾成由4萬5千個麥穗組成的金黃色麥場。

    北京時間30日淩晨2點15分,雅典奧運會的閉幕式正式開始,隨著一片迷人的煙花燃起,奧林匹克體育場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閉幕式文藝表演的主題是讓舞蹈永遠跳下去。希臘歌手克勞克斯的獨唱之後,進行了希臘的民族舞蹈,在希臘著名作曲家斯塔夫羅斯扎哈科斯創作的樂曲配合下,舞蹈共由五個場景組成:召喚、婚禮、夜晚、火的舞蹈和節日。幾千名希臘的演員上演了製作葡萄酒的過程,豐收的喜悅充滿了每個人的心田,隨後,在歡快的新婚歌曲中,上演了希臘海神婚禮。

    隨著希臘歌手帕裏奧斯的登場,表演場景一下子就到了現代,眾多身著現代海灘文化杉的演員涌入場內。在希臘歌手馬裏代拉和卡拉裏的歌聲中,舞蹈演員演繹了希臘農忙時分人們辛勤勞動的場景。希臘人用現場燈光特技營造了一個月球般寂靜的環境,場地中央出現了營火。舞蹈演員圍著篝火在跳舞,有些類似我們雲南地區的少數民族舞蹈。隨後,在歌手達拉裏的歌聲中,通過鋼絲在空中飛行的雅典之神再次飛了出來,全場數千名演員用自己的身體組成了奧運五環標誌。現場的氣氛達到了一個高潮!

    在文藝演出後,奧運會的最後一項比賽—————男子馬拉松將在閉幕式上舉行了頒獎儀式。頒獎儀式後,各代表團的運動員隨意走入體育場內。在雅典奧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和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致詞後,北京市市長王岐山接過奧運五環旗。

    緊接著,近200名中國演員在導演張藝謀的導演下,獻上精彩的8分鐘錶演。首先是十余名中國美女拉起了二胡茉莉花!一段民族獨舞之後“中國功夫”上演,包括武術表演及鼓樂表演,來自河南少林武校的28名演員將身著各色民族服飾,手挑28隻大紅燈籠獻技獻藝。此後是太極武術表演和京劇表演!中國小女孩一聲歡迎你來北京表達了全中國人民的心聲。

    表演之後燃燒了17天的奧運聖火熄滅,閉幕式在25萬隻氣球騰空而起時結束,希臘六名歌手一起演唱了本屆奧運會閉幕式的最後一首歌曲。17天的雅典奧運會,就此結束。雅典奧運會的結束也就是北京29屆奧運會的開始,這一刻,北京時間開始了。

責編:李麗莎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