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以偉大冠名的籃球手 邁克爾-喬丹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9:1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 (籃球 美國)

  籃球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

  生日:1963年2月17日

  出生地:紐約,美國

  國籍: 美國

  項目: 籃球

  參加奧運會時間:

  1984年美國洛杉磯夏季奧運會

  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納夏季奧運會

  奧運成績:

  金牌2 枚

  其他成績:

  NBA 總冠軍 6次 1991年 1992年 1993年 1996年 1997年 1998年

  NCAA 總冠軍 1次 1982年

  NBA 最有價值運動員 5次

  在職業籃球運動員被允許參加奧運會之前,作為業餘籃球運動員的邁克爾-喬丹就代表美國隊參加了1984年美國洛杉磯的奧運會,年僅21歲的喬丹在美國球員中得分最高:平均每場17.1分。在這屆奧運會上,美國隊受到的抵抗很少,他們平均每場能贏對手32分。隨後,喬丹開始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1984年NBA選秀大會上他在第一輪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他的職業生涯的完美表現讓他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他總共五次榮獲NBA最有價值球員稱號,並且十次在NBA 球員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六次帶領芝加哥公牛隊奪得NBA的總冠軍,1991-1993年率公牛完成NBA總冠軍“三連冠”霸業。他一度宣佈退役,投身美國職業棒球聯賽,加盟芝加哥白襪隊,但並不順利。棒球生涯受挫的喬丹于1995年3月19日重返NBA。之後於1996-1998年又帶領公牛隊3次奪得NBA總冠軍。1999年1月13日,喬丹宣佈正式退役,他的23號球衣也在聯合中心體育館永久退役。到2003年,他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職業生涯中場均得分超過30分的運動員。1992年巴塞羅納夏季奧運會上,職業籃球運動員第一次被允許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喬丹就成為美國“夢之隊”一員,橫掃所有對手,他是球隊的第二號得分手,平均每場貢獻14.9分,總共奉獻37次搶斷,最後決賽中,美國隊以117-85戰勝克羅地亞隊,喬丹也奪得自己的第二枚奧運金牌。

責編:張曦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