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收視率1.37%,《等著我》與您共築團圓夢

發佈時間: 2019年05月23日 09: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5月,央視綜合頻道《等著我》黃金檔特別節目第五季開播,收視成績斐然。本季節目以“科技尋人新起點,媒體共築團圓夢”為主題,進一步創新尋人方式、拓寬傳播渠道,讓尋人行動更加精準高效。

節目首次引入AI人工智慧技術,將“跨年齡人臉識別系統”運用到具體尋人行動中,助力百姓實現團圓夢。“警方用AI找回被拐10年兒童”登上微博熱搜榜,話題閱讀量超過8468萬次。

《等著我》升級尋人視頻發佈環節,通過融媒體尋人平臺投放相關短視頻,並設計嵌入二維碼,引導受眾參與互動,身體力行加入公益尋人志願者行列。第三豐富選題故事和切入角度,強調自然不煽情的敘事結構,真實呈現姐弟情、父子情、戰友情等多維度情感,引發觀眾共鳴,“91歲老兵與94歲排長隔空對話”視頻播放量達1252萬次。

5月19日CCTV-1黃金時間播出的《等著我》中心城市收視率1.37%,收視份額4.95%,獲得同時段收視冠軍。

作為一檔播出了五季的公益欄目,《等著我》取得了優秀的成績。5年多的時間裏,《等著我》已經幫助無數家庭實現了團圓夢,讓一個個陷入痛苦深淵的家庭得以脫離苦海。隨著《等著我》口碑的持續走高和影響力的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觀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正能量的感染,讓觀眾的心越來越向好向善,是《等著我》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地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