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廣告精準扶貧:“鎮雄雲筍”登陸央視各大頻道

發佈時間: 2019年05月21日 10:0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烏蒙山區的青山綠水間,孕育著中國罕見的野生雲筍。品味春天的味道,彩雲之南出雲筍。”

地處北緯27°,烏蒙山腹地,雲南鎮雄大多數地方屬暖溫帶季風氣候,在鎮雄的青山綠水間,孕育了中國罕見的野生雲筍原産地。

雲霧間以朝露精華滋養,天地間以富氧沃土孕育,優質實心竹筍自然天成,尤以3月羅漢筍及9月方竹筍為珍,分別被稱“筍中之王”、“筍中之冠”。作為“雲筍”精選奇材,由當地村民上山採摘,當日入廠入庫,經科學加工工藝,以鹽腌制保鮮,替代傳統的硫磺熏制,成就更富微量元素的健康營養價值,呈獻脆嫩爽口的獨特風味體驗。

對鎮雄人而言,竹筍是大自然賜予的厚禮,更是擺脫貧困、踏上致富路的一大希望。

春雨後,竹林中,春筍紛紛破土,採筍人異常忙碌。鎮雄的空氣裏,瀰漫著竹林特有的清新味道。雖是陰雨綿綿的季節,但村民興致高漲。談笑的話題都是一個:上山“打筍子”。

每年的春季是鎮雄採筍的季節,村民們紛紛上山採筍

“打筍子,太累了,太辛苦了。”進過山的人,都常常講這句話。正因此,每一根採回來的竹筍都不會輕易丟棄,他們甚至捨不得趁新鮮吃一根。下午5點左右,採筍人陸續回到“工廠”,個個步伐沉重緩慢,氣喘吁吁,背上背著沉甸甸的收穫。有的手裏緊握著幾根塞不進背囊的筍,有的則用自己的襯衫包裹著筍,捧在胸前。在癱倒在地上之前,他們會先謹慎地把竹筍卸下。

竹筍加工廠的落地,讓以竹為生的農戶們有了新的銷售渠道。進村收竹筍的商家越來越多,鮮筍價格也隨著市場不斷波動。為了穩定價格,保護竹農的利益,2018年,竹筍加工廠實行“統一收購保護價”,每斤鮮筍的價格為4—4.5元。今年春天,春筍的收購價格每斤為4.7—5元。深加工企業的到來,給細沙河村竹筍産業的發展又助了一把力。採筍季節,每天下午6點起,竹筍加工廠的收購處都是人聲鼎沸。

近些年來,雲南昭通十分重視筍産業,把它和扶貧攻堅工作聯絡起來。作為昭通市重點農業工程和昭通市“精準扶貧示範項目”,竹筍加工廠不但幫助當地建立了“雲筍”品牌,還為當地解決了部分就業。 昭通還把竹子相關的産業提升到了“短能脫貧、長能致富、遠能賞綠”的高度。今年1月18日當地林業部門發佈的材料顯示,昭通在改造低效竹林、抓品牌建設宣傳、招商引資、培養人才、發展竹林景觀旅遊等10個方面都有安排,光去年一年,就新建了25.1萬畝竹基地,改造了11萬畝低效竹林。

廣告精準扶貧-鎮雄雲筍廣告片于2019年5月13日起,在央視15個核心頻道連續播出,包括CCTV-1、2、3、4、5、5+、7、8、9、10、11、12、13、14、15。平均每天的播出頻次近20次,播出週期為一個整月,至2019年6月13日截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