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開播收視即破1%,這部劇值得追!

發佈時間: 2019年05月21日 10: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劉志江任總製片人,顧晶執導,聶欣編劇,傅晶、章賀、王偉、沙景昌等聯袂演繹的電視劇《麥香》于5月18日登陸CCTV-1黃金檔首播。

電視劇《麥香》以女主人公麥香對軍人、軍屬榮譽的執著捍衛為主線,講述了她克服重重困難,帶領父老鄉親建設家鄉的感人故事。

根據CSM全國網數據,該劇5月18日首播單集收視率即破1%,在當下電視劇收視市場中位列亞軍,冠軍為CCTV-8正在熱播的《破冰行動》。

用心傳承軍人榮耀!

出生於軍人家庭的江南姑娘麥香十分珍視軍屬榮譽。丈夫金天來抗洪犧牲後,為守護麥家的榮譽墻,她不僅承擔起家庭的重擔,更義無反顧地帶領村民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從豆蔻年華走到兩鬢斑白,先後經歷愛人分離、親人逝去、創業危機等人生困境,麥香始終發揮著軍屬&&作用,以畢生精力傳承著麥家幾代人的軍人榮耀。

在麥香帶領全村致富的道路上,“退役不退志”的退伍軍人云寬助她排除萬難。他將軍人吃苦耐勞、不畏艱苦的堅毅精神帶回家鄉,以實際行動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除了麥香與雲寬外,勇敢追愛的陶二蘭、固執父親雲旺山、暖心婆婆陶希妹、貼心村支書柳乾坤、寶藏哥哥雲哲等劇中的其他人物也都個性鮮明、十分出彩。

動情展現家國情懷!

《麥香》中勤勞善良的女主人公麥香由演員傅晶傾情飾演,她在《安居》《知青》《青島往事》等多部央視熱播好劇中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出色表現。飾演雲寬的演員章賀,曾在2014年央視開年大戲《鋒刃》中帶來精彩演繹。王偉、沙景昌等其他主要演員也都深受觀眾喜愛。

本劇的幕後主創陣容同樣十分強大。總製片人劉志江打造的《抗倭英雄戚繼光》《遙遠的婚約》《猜拳》,導演顧欣執導的《遙遠的婚約》《我的小姨》,編劇聶欣創作的《二叔》《怒放》《情係北大荒》等作品都曾在央視熱播並創下收視佳績。

為了拍出地地道道的江南風情,拍攝前,劇組主創多次前往浙江麗水實地踩點,力圖以山環水抱、景色秀麗的典型江南特色,鋪陳出長達30年的中國鄉村發展畫卷。

拍攝過程中,劇組主創更以紀實的創作態度,由點到面地展現出鄉村翻天覆地的變化,動情呈現麥香、雲寬等鄉村建設者在時代浪潮下的人生蛻變,彰顯出退伍軍人和軍屬奮發圖強的精神面貌、勇於擔當的家國情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