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有大事看中央廣電總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報道振奮人心

發佈時間: 2019年05月20日 10: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5月15日,以“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這是今年繼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之後中國舉辦的又一場重要外交活動,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國際盛會。

連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持續跟進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全面做好平行分論壇和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等大會議程報道,全景展現大會盛況,億萬觀眾矚目。5月15日,中央電視臺三大新聞主力頻道當日收視份額全線上漲,CCTV-1環比上升12%,CCTV-4環比上升18%,CCTV-新聞環比上升25%,當日將全國網份額前五、中心城市網份額前三收入囊中。

大會期間,《新聞聯播》播出“解決全球挑戰 中國方案獲高度評價”報道,採訪與會外國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智庫專家等嘉賓,運用豐富的同期聲,展現習近平主席深刻闡述的中國文明觀,提出的加強文明交流互鑒四點主張,得到高度評價。《多彩亞洲》系列報道緊密圍繞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聚焦緬甸、阿富汗、巴基斯坦、沙特、伊朗、韓國等國推動文化交流的民間力量。

CCTV-4連續推出特別節目,以連線現場記者、梳理外媒評論、專家訪談等形式報道大會盛況;《今日亞洲》聯手日本、巴基斯坦、緬甸等亞洲媒體製作三集特別節目,以亞媒記者出鏡、街採、短片等形式,介紹亞洲文明風采;《今日關注》以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為切入點,邀請專家剖析大會主題。

央視新聞新媒體全網跟進報道。第一時間推出獨家V觀《習近平:亞洲人民期待開放融通的亞洲 自我封閉將使文明喪失活力》《習近平:堅持美人之美、美美與共 每一種文明都是美的結晶》等,閱讀量達2270.3萬;推出時政新聞眼《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迎賓日,習主席這一番話含意很深》,揭示演講深意;微博話題“亞洲文化嘉年華”閱讀量達8.4億次。

CGTN多語種多平臺直播大會開幕式。英語頻道推出《維護亞洲文明多樣性》《亞洲文明傳承與發揚的青年責任》等報道,關注主旨演講反響;《視點》推出融媒體讀報AR圓桌直播,以AR形式展現亞洲文明符號。阿語頻道專訪卡塔爾王室成員表達對亞洲文明多元性的讚賞;阿語臉書平臺推出《傾聽來自阿拉伯的聲音》系列人物微視頻,全球閱讀量超120萬。

央視網深入解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論述;持續推出《央視快評:在交流互鑒中實現人類文明的發展壯大》、動態圖解《習近平文明交流“話中畫”》等系列産品;推出《你好亞洲》現場報道7期,以圖文、圖集、視頻日誌等方式全方位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製作推出10集系列微視頻《魅力亞洲》、融媒體産品《文明交流互鑒“習語”》、專欄《會場直擊》《文明碩果》等,全面做好對外報道。截至5月16日,累計發佈相關報道500余條,多終端總瀏覽量超1.1億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