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主流媒體持續點讚央視《國家寶藏》第二季

發佈時間: 2019年01月17日 09: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央視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第二季播出以來,得到主流媒體多方面好評,《人民日報》《光明日報》《解放日報》《工人日報》《中國文化報》等151家平面媒體發表評論文章點讚節目。

《人民日報》刊發文章稱,《國家寶藏》第二季以充滿誠意、“高而不冷”的內容,打破大眾認知的壁壘,將“古人之創造”翻譯給當下的人們共享,真正做到“開時代之生面”。《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發《互聯網讓文物“活起來”》文章表示,借助互聯網的力量,曾經看上去嚴肅沉悶的“國寶”,正變得越來越有趣,央視打造的《國家寶藏》成為現象級綜藝,推動多家博物館參觀人數直線上升。《光明日報》刊文表示,《國家寶藏》第二季以更輕鬆的小劇場形式贏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提升了民族文化認同感和自豪感。

在談及《國家寶藏》創作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家寶藏》節目製片人、總導演于蕾表示:“《國家寶藏》第二季的創新原則,是以充滿誠意、“高而不冷”的內容,打破大眾認知的壁壘,將“古人之創造”翻譯給當下的人們共享,從而真正做到“開時代之生面”。無論是豆瓣網上高達9.4的觀眾評分,嗶哩嗶哩網站的萬人彈幕,還是新浪微博開播第一期便全站1.7億的視頻播放,再到與騰訊新文創聯合打造的“字舍”H5獲得了4.8億的全球頂級用戶訪問量……事實證明,當觀眾實現共情,領略到文化之美、歷史之美,也便會真正找到“此生不悔入華夏”的自我認同和文化自信。

正如我們在第二季的總宣片詞裏寫下的:“我們,為什麼是今天的我們?幸好,我們能在祖先的創造裏,找到讓我們之所以成為我們的答案,照見中華五千年不變的模樣!”

對於中華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召喚,是當今時代每個國人內心的需要;也只有當所有民眾對自身文化和歷史都心懷同樣的“溫情與敬意”之時,我們國家才擁有向前發展、面向未來更強大的內在力量!基於此,能夠引起全民廣泛地對於自身歷史文化的共情和主動認知,才是《國家寶藏》這檔節目最大的使命和價值所在,也是我們未來創作推進的動力和方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