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聚焦城市發展!CCTV-1開年大劇《啟航》重磅播出

發佈時間: 2019年01月14日 09: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王小列、隋小東執導,果靖霖、姚剛領銜主演,劉威、翟萬臣、梁植、程愫、甘雨、徐筠、張永健、高搏、霍亞明、蔣林燕等聯袂演繹的電視劇《啟航》于近日重磅登陸CCTV-1黃金檔。

電視劇《啟航》講述了主人公曾雁來臨危受命出任市委書記,引領渤海市實現經濟轉型升級,走上高質量發展道路的故事,塑造了新時代黨員幹部的嶄新形象。

貼近現實!展現改革新理念

曾是省內經濟排頭兵的渤海市遭遇發展瓶頸:經濟模式落後,發展觀念保守,改革勢在必行……在這一關鍵時刻,省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來臨危受命,出任渤海市委書記。

《啟航》劇照

憑藉壯士斷腕的勇氣和廣大幹部群眾的支持,曾雁來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難, 一步步引領渤海市實現經濟轉型升級,走上了高質量發展的道路。

《啟航》劇照

在政府主導下,渤海市跳出土地財政的窠臼,制定長遠戰略,推進通江達海,建設新型港口。在治理環境污染的過程中更是不走尋常路,以發展實效踐行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理念。

聚焦發展!塑造新時代人物群像

電視劇《啟航》將新的發展理念巧妙融進故事中,寫出了時代洪流中的個體命運和責任擔當,塑造了一批有作為、有擔當,團結奮進、鬥志昂揚的新時期黨員幹部形象。主創團隊秉持守正創新的創作理念,堅守精益求精的創作態度,為觀眾奉獻出一部與時代同頻共振的精品。

《啟航》劇照

導演王小列曾執導過《神犬小七》《范府大院》等作品,此次執導《啟航》,他用“立意高遠、精心打磨”來概括自己的感受。在談到主人公曾雁來時,演員果靖霖表示:“曾雁來有追求、有膽識、有個性、有擔當,他既秉持先進的發展理念,又有壯士斷腕的改革勇氣,還有著平常人的喜怒哀樂,是一個新時代黨員幹部的嶄新形象。”

在劇中飾演市長金海東的姚剛、飾演省委書記張鳳山的翟萬臣、飾演年輕企業家鄧耀北的梁植,也分別從自己的角度表達了理解和感受。梁植表示,自己是80後,飾演的企業家也是80後,“這個角色性格有點刺頭,但他不僅努力抓企業發展,也積極支持政府的産業升級政策,是充滿正能量的。”

《啟航》劇照

《啟航》力求展現新舊發展理念的碰撞和新舊産業模式的轉變。這部聚焦城市發展的作品又將帶來怎樣的追劇體驗?讓我們拭目以待!

鎖定CCTV-1黃金檔

電視劇《啟航》重磅首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