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姥姥的餃子館》央八實力開張!

發佈時間: 2018年12月28日 10:3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王曉明執導,李亮編劇,陳小藝、何政軍、魏小軍、劉超、劉浩聞、方貽萱、徐藝方、梁霆煒、滕英、謝雨桐、閆巍、高文峰等聯袂主演的電視劇《姥姥的餃子館》登陸CCTV-8,今日起每晚三集連播。

上世紀八十年代,北車站國營餃子館面臨改革,遠近聞名的廚師薑桂芳下崗。為了維持家庭生計,她開了一間小小的餃子館。六張半桌子,裱在相框裏的獎狀挂滿了一整面墻。一家三代人的悲歡離合,四十載的時代記憶在這裡展開。

苦辣酸甜,一個家庭的百味人生

薑桂芳包餃子的手藝了得,近至膝下兒女,遠至寶島台灣的客人,都對她包出的餃子的味道唸唸不忘,然而,真正支撐她和她的家庭走過風風雨雨的是對人生的洞見和樸素的堅持——

陳小藝 飾 薑桂芳

幾十年的起起伏伏裏,薑桂芳把“不求大福大貴、只求團圓平安”的心願包進餃子裏,她包出的餃子味道始終如一,自始至終維繫著一家老小的情感。從國營到個體,她的餃子裏始終裝著正直誠信的滿滿誠意,也裝著以德報怨的善良,小小的餃子維繫著她和顧客、街坊鄰居的深厚情誼。

大女兒的婚姻,二女兒的生意,小女兒的愛情,大兒子的工作,小兒子的叛逆……為了一家老小的吃穿用度,薑桂芳嘗盡了生活的苦辣酸甜,每個子女的人生裏都蘊藏著她愛的付出。人間至味是清歡,在《姥姥的餃子館》的故事裏,至味就是餃子,是母愛的味道。

《姥姥的餃子館》將用中國人最傳統也最熟悉的美食喚起全國觀眾對於家的記憶。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雖然簡單,卻蘊含著中國家庭最樸實的情感。小小的餐桌上有歡笑、有爭吵,有道不盡的家長裏短。

起起伏伏,一個社會的滄桑巨變

40年的時光裏,餃子館始終聯絡著薑桂芳一家人的感情,更見證了時代變遷。在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之際,通過一張小餐桌來回顧和回味大時代的變化,《姥姥的餃子館》的開播顯得尤為意義非凡。

薑桂芳和她的餃子館,正是無數不斷奮進、從不言棄、努力開創美好生活的中國普通百姓的縮影,溫暖的故事折射出40年來許許多多中國家庭的起起落落,每一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記憶。

導演王曉明坦言:“該劇從劇本撰寫到拍攝歷時5年之久,這麼長時間以來的堅持,只是想為觀眾貢獻一部極致的溫情大戲”。餃子有“更歲交子”之意,寓意吉祥如意、團圓喜慶,從“家”到“國”,由“餃子”到“人生”,《姥姥的餃子館》的立意是對“家和萬事興”的追求。

“這人活一輩子啊,就好像是包餃子。”薑桂芳如是説。在面與案的揉捏之間、在皮與餡的交融之間、在湯與鍋的翻滾之間,經過千錘百煉,才能盛盤上桌,修成正果。新年將至,CCTV-8用這樣一部盛滿溫情的《姥姥的餃子館》,為您帶來最真摯的祝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