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築寫東方金融夢,央視大劇《大浦東》獲好評

發佈時間: 2018年12月21日 14: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金融視角透視改革開放40週年的電視劇《大浦東》正在央視一套黃金檔熱播,該劇由王義明執導,張博、李念、張寧江等人領銜主演,一經播出,好評如潮精彩不斷,獲讚為“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于一身的精品佳作”。

《大浦東》用以點及面的寫實手法,記錄了浦東從“寧要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間房”的棚戶區,到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的轉變過程,不僅是浦東新區深化改革的史實側記,更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縮影。該劇以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活、工作、命運週折為切口,細細講述了以趙海鷹、陳夢蕾、謝天陽、吳一白等為代表的年輕人在浦東的開發開放中追逐夢想的成長勵志故事。

《大浦東》30年“蝶變”歷程見證改革奇跡

《大浦東》講述了上海浦東洋涇老街的三代人在改革開放歷程中勇於創新、艱苦創業的故事,再現了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城市綜合實力不斷提升的時代變遷。導演王義明表示,本劇通過經緯兩條線展示了浦東開發30年的變化過程。經線是時間軸,從1986年的一張飛樂股票到正在打造全球金融中心的當下,以及趙海鷹、陳夢蕾、謝天陽等年輕人從象牙塔步入社會,跟隨中國的金融業一同從蹣跚學步到影響世界。

從遍佈著菜地與泥濘的“棚戶區”,到洋涇新村落成,浦東開發辦公室、浦東開發規劃研究設計院成立,再到上海世界貿易中心落戶,以及連接浦東浦西經濟帶的楊浦大橋建設全程等,都在劇中一一呈現。仿佛一次對歷史時光的回望,改革洪流下的浦東破繭成蝶的過程得以真實再現。而劇中趙海鷹那句鏗鏘有力的“開發浦東,會是本世紀末上海最大的經濟發展機遇”,則是對浦東開發社會意義的最好注解。

如果將浦東近30年的變化稱之為奇跡,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是奇跡的親歷者和見證者,趙海鷹等一批雄心勃勃的金融學子,則更加貼近這場改革風暴的中心。循著他們的成長軌跡,觀眾對於上海改革開放後日新月異的變化更加感同身受,趙海鷹個人成長中的挫折與失敗,乃至最後的成功,都深深印刻著時代的鉻印。

刻畫勵志群像,再現金融精英成長奮鬥史

故事從金融界改革著眼,以金融才子趙海鷹、謝天陽、陳夢蕾等人的人生際遇為主線,人物容量多達40人,將個人奮鬥融合在時代、國家的發展變化中,刻畫了一群在上海浦東改革大潮中為實現自我價值、追求美好愛情而努力拼搏的年輕人群像。

年輕人的奮鬥歷程固然精彩,幾位主人公之間的感情線也十分切合當時的婚戀狀態。南北方婚戀觀的不同,自由戀愛的不順利……隨著境遇的變遷,感情也會因心境的改變遭遇多重考驗。不僅是同齡人感同身受,劇中源於生活的真實場景刻畫,引起多年齡層次觀眾的共鳴,開播以來在網絡上深受熱議。

除了情感線,吸引眼球的還有商戰。在金融逐浪中,留學生謝天陽成為了反派,他聯手國際金融大鱷查爾德成為趙海鷹最大的對手,在上海新興金融市場製造重重危機,使趙海鷹捲入重大金融詐騙項目之中。幾經沉浮後,年輕人們在金融浪潮中經受了人生觀、價值觀和情感挫折等艱巨考驗,最終成長為中國金融市場的成功實踐者。

《大浦東》既有對偉大時代的讚頌,也有對“奮鬥者才幸福”這一真諦的闡釋,還有對內心困惑和選擇的真切描繪,豐滿的人物形象,細緻的鏡頭表述,都讓這部電視劇深深的打動了億萬觀眾的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