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廣告精準扶貧 | 央視助力興安盟大米走向國際

發佈時間: 2018年11月13日 11: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為進一步落實黨中央精準扶貧的戰略部署,助力貧困地區早日脫貧致,“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公益項目面向全國脫貧攻堅任務較重地區,幫助地區名優農産品登陸央視,以品牌傳播撬動地方産業發展。

今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包括內蒙古自治區在內的多個省區作為擴大範圍的地區列入公益項目,免費播出扶貧廣告。內蒙古自治區6個盟市的綠色農畜産品入選,興安盟大米就是其中之一。

11月,興安盟大米公益廣告正式登陸央視!這裡空氣清新,陽光普照。寒地黑土、阿爾山天然山泉水賦予了興安盟大米非凡品質和天然醇香。瑞澤如玉,晶瑩剔透,美味營養,綠色天然。

廣告精準扶貧-興安盟大米宣傳片

10月16日,袁隆平水稻院士專家工作站正式落戶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烏蘭浩特市,同時舉辦“興安盟大米産業發展論壇”,10余位稻米專家為興安盟大米未來的發展方向建言獻策。而在“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中,興安盟大米的發展就是中國稻米走向國際的過程。

關於為什麼選擇在興安盟建立院士專家工作站,袁隆平告訴記者:“興安盟地處大興安嶺中段,連接松嫩平原,優質的泉水、肥沃的土地、純凈的空氣和充足的光照,構成了良好的生態環境,屬實能成為舉世公認的‘旱地水稻’黃金産區。”

資料顯示,興安盟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3是草原、1/4是森林、1/10是自然保護區,是中國東北乃至華北地區重要的生態功能區和生態服務區。其地處嫩江、松花江流域的源頭,大小河流300多條,水資源總量50億立方米,居內蒙古第二位,被譽為中國東北地區的“水龍頭”。當地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到95%以上,水源水質無污染達標率100%。

這裡土壤耕作層深厚肥沃,主要為原生態草甸土、黑土等,有機質等指標達到國家一級水平,稻作每年一季成熟,土壤有7個月養生休眠期,稻作種植區日照時數2850—3120小時。主要河流水質達到國家地面水質一類標準,是仍然處於原生態的綠色凈土,是生物、植物健康生長的天然氧吧。

同時,興安盟特製《興安盟大米地方標準》,先後對育種質量、引種質量、用種質量、理化質量、感觀質量、安全質量、信息追溯、積溫區劃、種植技術、控肥控藥等指標進行了全程規範。無法複製的區域位置優勢,優質的大興安水源,良好的生態環境,肥沃的土壤,科學的種植方法造就了興安盟大米的獨特品質。經權威機構檢測,興安盟大米屬一級優質大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自帶清新稻香味,有“一家煮飯十家香,百家煮飯香滿莊”之美譽。興安盟已成為內蒙古自治區優質稻米之鄉,是國家重要綠色農畜産品生産加工基地。

如今的興安盟大米已然在中國各地及國際上“小荷露角”,其大米品牌産品已遠銷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

近日,在“2018中國首屆國際大米節”上,經過來自日本、韓國、印度、泰國、菲律賓等5個國家的知名水稻專家及中國資深稻米專家的品鑒,興安盟大米被授予“2018中國十大大米區域公用品牌”稱號和“2018十大好吃米飯”稱號。

袁隆平表示,除了引進“耐鹽鹼雜交水稻”品種和先進技術,工作站還將引進更多科研團隊,拓展研究多種高經濟附加作物品種和種植技術,打造耐鹽鹼全産業鏈,和草原人民一道“種好中國糧食,端穩中國飯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