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CCTV國家品牌計劃”為央視廣告帶來了哪些變化?

發佈時間: 2018年11月12日 10: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從2016年9月正式提出、2017年1月正式啟動至今,“CCTV國家品牌計劃”為央視廣告帶來了脫胎換骨的變化,央視的廣告資源也愈加搶手。

基於平臺自信、價值自省、使命自覺和品牌自強,“CCTV國家品牌計劃-中國品牌升級服務”項目推動了央視傳統廣告銷售方式向整合型品牌服務的升級,為眾多企業帶來了更好的效益,“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和“CCTV國家品牌計劃-國家重大工程公益傳播”項目的推出,也讓一直以來多為附屬性質的廣告,直接投身到了國家發展的大局之中。

→ 堅守“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讓廣告直接服務國家大局

“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和“CCTV國家品牌計劃-國家重大工程公益傳播”項目可謂開創了廣告行業先河。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和科技創新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這兩個項目以公益廣告傳播的方式,積極服務於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

“廣告精準扶貧”通過幫助貧困地區名優農産品免費登陸央視,以品牌傳播撬動地方産業發展,以産業發展推動地區脫貧。自項目實施以來,已經惠及8省(區、市)貧困農戶45.77萬戶、170余萬人。目前項目覆蓋的省份已經達到13個,2019年預計免費播出公益廣告的農副産品將超過70種。

“國家重大工程公益傳播”聚焦宣傳推廣我國重點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為大國重器塑造傳播品牌形象。隨著我國科技在各個重大領域的關鍵突破,中央電視臺已經陸續播出了北斗導航、人工智慧、航天發動機等11支公益廣告片,播出達3萬餘次。

→ “CCTV國家品牌計劃”入選企業“獲益更多了、信心更足了”

“CCTV國家品牌計劃-中國品牌升級服務”集中整合了國家媒體的頭部資源,以線上線下立體的廣告傳播和全方位的品牌服務,助力中國優秀企業參與全球競爭和文化交流。運行近兩年來,“CCTV國家品牌計劃”以毋庸置疑的“品效合一”贏得高度肯定,入選企業的銷售業績更是高速增長,品牌大幅增值。

→ 2018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325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利潤率達到14%,二季度全球市場份額躍升至15.8%,首次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廠商;

→ 美的集團公司上半年營收、凈利潤總量雙雙佔據家電上市公司榜首,實現營業總收入1426.24億,同比增長14.6%;凈利潤129.37億,同比增長19.66%;

→ 格力電器上半年營收909.76億元,同比增長31.5%;凈利潤128.06億元,同比增長35.48%,超出預期;

→ 海爾上半年營收885.92億元,同比增長14.19%;凈利潤48.59億元,同比增長10.01%;

→ 在電商領域,京東集團連續九個季度實現盈利;第一季度凈營收為人民幣100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3.1%,第二季度凈收入122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2%,創下單季凈收入新高;

→ 比亞迪上半年營收541.51億元,同比增長20.23%,其中新能源汽車業務收入約184.25億元,同比增長16.65%;

→ 北汽集團戰績超越預期,整車銷量120.3萬輛,同比增長7.6%,營收同比增長9.5%。其中北汽新能源銷售5.4萬輛,同比增長78.5%;

→ 伊利股份上半年營收 395.89 億元,同比增長18.88%;

→ 養元飲品上半年營收41.63億元,同比增長13.55%;凈利潤13.08億元,同比增長30.78%;

→ 上半年貴州茅臺實現營收333.97億元,同比增長38.06%;凈利潤157.64億,同比增長40.12%;

→ 洋河股份上半年營收145.43億,同比增長26.12%,凈利潤50.05億元,同比增長28.06%,終端需求強勁;

…… ……

在近50家“CCTV國家品牌計劃-中國品牌升級服務”項目入選企業中,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對於未來發展,入選企業的信心也更加充足,在“CCTV國家品牌計劃2018高峰論壇”等活動中,企業家們表達了對“CCTV國家品牌計劃”的認可和感謝。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表示,國家媒體如此重視實體經濟,對我們來説,是幸運之事,感謝央視這麼多年來對格力的幫助和支持。在央視拉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借著這個力跑起來,這就是企業要做的事。

海爾集團總裁周雲傑表示,海爾與央視的廣告合作歷史悠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整合完成後,會更好的發揮跨媒體、融媒體的優勢,不僅僅是做好品牌廣告,更多的是講好中國品牌故事。

恒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夏海鈞説,多年以來,恒大一直堅持在央視投放廣告,央視助力恒大成為家喻戶曉的民族品牌。央視在品牌塑造方面越來越完善,對企業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

華強方特集團總裁劉道強表示,“CCTV國家品牌計劃”確實讓企業品牌建設邁上了一個新臺階,品牌形象、品牌影響力有了很大提高。華強方特一季度百度品牌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5%;今年一季度跟去年同期相比遊客接待量增長了約30%。

→ “CCTV國家品牌計劃”讓央視“熒屏更豐厚了、廣告更好看了”

自“CCTV國家品牌計劃”運行以來,央視廣告呈現給了億萬觀眾更為豐厚的內容,無論是多姿多彩的“廣告精準扶貧”入選農特産品,亦或是高大上的“國家重大工程公益傳播”入選項目,乃至“中國品牌升級服務”入選企業的品牌廣告內容,都讓大家覺得央視廣告變得更好看了,更有靈魂了。

來自貴州的獼猴桃、藍莓、火龍果,來自青海的菜籽油、牦牛肉、藏羊肉,來自寧夏的枸杞、硒砂瓜、灘羊肉,來自重慶的春橙、脆李、青花椒,陜西的木耳、小米、紅棗,福建的高山茶、黃花梨、百香果,湖南的毛尖、黃桃、香柚,新疆的玫瑰、核桃、巴旦木等等,數十種農特産品的美,以及他們出産地風光的美,在央視屏幕上得以綻放。

北斗導航、人工智慧、航天發動機、北京時間、國家基因庫、載人航天、深海探測、大型運輸機、量子通信、高鐵復興號、中國水電技術升級工程等我國重點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通過屏幕為更多國民所認知和了解。

“CCTV國家品牌計劃-中國品牌升級服務”入選企業的廣告宣傳片中,“中國”、“品牌”、“美好”、“生活”、“健康”、“夢想”等高頻詞彙,也與時代主流價值強烈呼應,體現了入選企業為實現人民對於美好生活嚮往的自覺性和驅動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