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格力榮膺我國質量領域最高榮譽

發佈時間: 2018年11月08日 10: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1月2日,第三屆中國質量獎頒獎大會在北京舉行。“CCTV國家品牌計劃-中國品牌升級服務”項目入選企業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製造業組織類別,榮獲第三屆中國質量獎。

中國質量獎是我國質量領域的最高榮譽,授予在質量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各類組織和個人,具體分為中國質量獎和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兩個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正式獎名額不超過10個,提名獎不超過90個。

2018年,包括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獲得第三屆中國質量獎的組織共9個,獲得中國質量獎的個人1人,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的組織共71個,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的個人共9人。

建立“完美質量管理模式”

據格力介紹,公司重視質量工作,自成立以來,質量是格力企業文化的主旋律之一,先進的質量管理方法和理論的引入、實踐、總結、創新一直伴隨著格力的成長與發展。近10年來,格力在導入、推廣、實踐全面質量管理、精益六西格瑪管理、卓越績效模式的過程中,逐步形成了獨創的“D-CTFP質量技術創新循環”和“質量預防五步法”,從根本上解決了制約企業質量水平持續提升的關鍵問題,構建形成“完美質量”管理模式。2018年,該創新管理模式獲得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管理科學獎,其中D-CTFP質量技術創新循環正轉化成推薦性國家標準。

格力認為,産品質量可靠性水平一直是制約我國從“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發展的關鍵因素。因此,格力向來以嚴於國標或國際先進標準的企標進行研發、製造。

格力還提出了“沒有售後服務的服務才是最好的服務”。這不是不提供售後服務,而是企業內部對産品質量可靠性的追求,格力率先對消費者承諾“六年免費包修”政策,對空調行業整體質量提升起到了引領和推動作用。

格力産品質量水平和顧客滿意度近十年來一直保持行業領先,市場佔有率連續13年全球第一。獲得過“全國質量獎”、“中國世界名牌”、“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管理科學獎”、“國家質量管理卓越企業”等系列榮譽。

掌握核心科技 堅持自主創新

創新是格力的企業核心與靈魂,“格力,掌握核心科技”並非只是一句口號,格力用“實幹+創新”詮釋了“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必由之路”。

據來自格力的數據顯示,企業原創核心技術和産品繼續保持行業領先。累計申請專利42419項,其中發明專利18911項,擁有自主研發的百萬千瓦級核電風冷螺桿式冷水機組、光伏直驅變頻離心機系統等24項“國際領先”的核心技術,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2項。格力還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節能環保製冷設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機器人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各1個,同時成為國家通報諮詢中心研究評議基地。

同時,格力還在管理和經營模式方面不斷創新嘗試,形成了獨特的模式創新,推廣到上下游産業鏈,帶動行業共同發展。

例如,格力首創了以質量創新驅動環為核心的T9質量管理模式,首創了“落地反衝-定額領料”供應商結算模式,首創了家電行業渠道掌控的區域性銷售模式。

創新為格力帶來了豐碩的成果。據公司數據,格力人均産值從2011年的114萬元增長至2017年的176萬元,家用空調産銷量連續13年全球第一。

空調業的“世界名牌”

格力高度重視品牌管理,將品牌建設目標納入了公司發展的戰略目標,圍繞品牌昇華期的品牌口號“讓世界愛上中國造”,格力採取了諸多規劃,例如打造更多高質量“中國造”精品;運用傳播手段推廣“中國造”形象;提升服務質量,引領“中國造”服務升級;借船出海,讓“中國造”服務全球、走向世界。

格力的品牌建設與管理也結出了碩果。據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測算,2018年格力品牌價值為687.53億元。自2005年開始,格力已連續13年空調産銷量位居世界第一,2017年全球市場佔有率高達21.9%。

格力品牌也展現了強大的國際市場競爭力。格力已在全球214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商標註冊,“格力”自主品牌産品遠銷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

此外,格力還先後中標過北京新機場、北京第一高樓“中國尊”、2010年南非“世界盃”主場館及配套工程、2014年索契冬奧會大型商業中心、意大利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等國際知名空調項目;2015年格力成為中國首家斬獲RAC年度國際成就大獎的空調企業。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