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央八新劇!楊爍領銜《驚蟄》11月6日開播

發佈時間: 2018年11月06日 14: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由馬魯劍執導,楊爍、陳創、遲嘉、周放等聯袂演繹的諜戰劇《驚蟄》將於11月6日晚接檔《浴血十四年》,登陸CCTV-8黃金強檔!

電視劇《驚蟄》的故事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初,圍繞陸愷、曹創、崔聖文這三個個性迥異的異姓兄弟展開。為了民族大義,身份、立場各不相同的他們同仇敵愾,攜手追緝間諜“麻雀”,上演了一齣環環相扣的諜戰好戲。

《驚蟄》劇照

1950年6月,朝鮮戰爭爆發前夜。我公安部門接到內線情報:為配合朝鮮戰爭,代號為“二叔”的敵方王牌特工已潛入春城,伺機啟動代號為“驚蟄”的秘密行動。

接到情報後,偵察科長陸愷奉上級命令成立偵破行動專案組,暗中協助他的還有原國民黨軍統電訊科長曹創,其真實身份為我黨功勳偵察員。曹創奉命以虛假身份打入敵特內部,只為偵破驚蟄行動的終極目標。

《驚蟄》劇照

不料,陸愷在偵查過程中遭偷襲而負傷住院,市公安局周局長帶人前往病房看望時又遇上不速之客——自稱陸愷媳婦的紅姑。然而,陸愷稱自己只有一個姐姐,並沒有未婚妻。心生懷疑的周局長命人暗中趕赴陸愷家鄉,調查紅姑身份的真偽。

紅姑到底是誰?她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真相?陸愷和戰友們又將如何偵破敵人的陰謀?11月6日晚21:35,這場驚心動魄、鬥智鬥勇的較量就將在央八黃金檔上演,等你一起揭曉答案!

《驚蟄》劇照

電視劇《驚蟄》以新中國建立初期為時代背景,借農曆節氣驚蟄之內涵,塑造了以陸愷和曹創為代表的公安幹警群像。

在真假混雜、迷霧重重的複雜環境中,他們或是患難戰友,為了革命事業忍辱負重、視死如歸;或是半路夫妻,為了心中念想痛苦掙扎;或是異姓兄弟,為了各自的信仰如履薄冰、刀尖博弈,只為堅守住心中不變的追求。

楊爍 飾 陸愷

告別了《歡樂頌》中的“小包總”,楊爍在《驚蟄》中回歸硬漢形象——他曾塑造過《生死線》中的四道風、《遍地狼煙》中的牧良逢、《窮追不捨》中的鐘鐵漢等多個鐵血硬漢。這一次,他飾演的偵查科科長陸愷潛入敵方陣營,危險與考驗再度升級。

陳創 飾 曹創

從《魔幻手機》中的黃眉大王到《寶蓮燈》中的哮天犬,演員陳創在多部央八熱播經典劇作中為觀眾演繹了不少經典角色。《驚蟄》中這個其貌不揚卻睿智深邃的“潛伏者”曹創一定會給您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驚蟄》劇照

 三兄弟中的另一位崔聖文由演員遲嘉飾演,瀟灑帥氣的他機智冷靜,戰鬥力爆表。周放飾演的紅姑外表冷艷端莊,擁有超強的應變能力,成為突破迷局的關鍵一環。實力與顏值兼具的青年演員同臺飆戲,為您呈現一部情節緊張、高潮迭起的諜戰大戲!

談及《驚蟄》的創作初衷,導演馬魯劍坦言:“這種堅守不僅僅是對親情、友情、愛情的堅守,更是對信仰的堅守,對希望的堅守。這是一首交織著血與淚、愛與恨的正氣讚歌,謹以此片向隱蔽戰線的無名英雄致敬!”

隱秘戰線,諜影重重;雲譎波詭,險象環生!11月6日晚,鎖定CCTV-8黃金強檔,《驚蟄》重磅出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