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機智過人》第二季正在熱播,在世界舞臺收穫“中國讚”

發佈時間: 2018年10月26日 13: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在2018秋季戛納電視節上,中國首檔人工智慧科學挑戰節目《機智過人》宣佈將在第三季啟動全球項目招募,探討人工智慧給世界産業格局、人文民生帶來的深遠影響和價值思考。

作為2018秋季戛納電視節“中國主賓國”開幕酒會唯一推薦的科技節目,央視《機智過人》的宣傳片引發現場國際電視從業者的高度關注。

《機智過人》助力外骨骼

幫助高位截癱女警黃曼重新站立

《機智過人》羽毛球機器人對抗世界冠軍鮑春來

在本屆戛納電視節中,《機智過人》第二季以獨一無二的人機大戰模式、新銳尖端的人工智慧技術、豐富多樣的舞臺表現形式吸引了大批電視節參觀者來到展位頻頻駐足,更吸引了包括亞馬遜在內的海外版權市場的高度關注,成為本屆戛納秋季電視節上的寵兒。對於國內科技電視節目而言,在戛納電視節展示中國原創科技節目模式也尚屬首次。有日方代表對《機智過人》的節目模式十分看好:“《機智過人》將人工智慧技術與普通觀眾聯絡起來,還可以見識到最強人類的高超本領,十分吸引我。”而《機智過人》第一、第二季累積的觀眾口碑與優秀的收視成績也為海外版權商提供了更多信心。

在本屆秋季戛納電視節中,中國作為主賓國,共集結了約400名中方代表、國內50余家中國影視機構參與,盛況空前。本次戛納電視節中國主賓國系列活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共同主辦,近十余場活動,包括推介會、論壇、社交酒會等,內容豐富、陣容強大,叫人目不暇接。15日下午,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范衛平親臨中國聯合展區,參觀了解各個展臺的參展情況;在15日當晚,范衛平在出席中國主賓國開幕酒會中表示:“精彩中國,故事之源”,號召全球電視行業人士關注中國優質電視作品,關注正在中國發生的故事。

從題材和內容來看,《機智過人》正是致力於以國際視野關注人類共同的話題,用科技講好中國故事,《機智過人》走向全球,不僅是中國電視節目原創力在國際舞臺的一次自信展示,更是通過“技術自信展示科學自信”,展現我國最頂尖人工智慧成果,對接國際智慧革命的全球熱點。

《機智過人》之所以受到國際主流市場的高度,離不開中國電視製作人在原創節目模式上的艱難探索。“在全世界的節目模式庫中進行對比,把人工智慧以一個純原創的科技綜藝形式呈現,《機智過人》是第一個。”參與節目策劃的中國社科院新聞所世界傳媒研究中心秘書長冷淞表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