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有一種精神叫中國女排!半決賽對陣意大利收視率衝至2.48%!

發佈時間: 2018年10月23日 09: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0月20日,在日本橫濱舉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季軍爭奪戰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荷蘭隊,獲得季軍。中國球迷守候CCTV-5為中國女排吶喊加油,該場比賽中心城市收視率觸達1.82%。

前一日結束的半決賽更牽動人心,面對勁敵意大利隊,中國女排鏖戰五局後2-3惜敗無緣決賽,但依然展現了頑強的精神,整場比賽中心城市收視率1.55%,一度衝到2.48%;收視份額15.36%,最高衝至18.23%。

2018年世界女排錦標賽半決賽中國VS意大利收視率(%)走勢

數據來源:CSM,35中心城市

半決賽中,面對在小組賽曾經1:3輸掉的意大利隊,郎平帶領著隊員們迎難而上!中國女排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奮起反撲,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她們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點燃了幾代人的青春,彰顯了大國力量!

首局比賽,中意兩隊都很快進入狀態,意大利塞拉的強攻被攔死,中國隊先得一分,隨後意大利女排連得三分,將比分反超。面對對方的三人攔網,朱婷4號位大斜線打中,追回一分。意大利領先5分進入到二度技術暫停。暫停歸來,顏妮,朱婷的進攻先後被攔死,比分擴大到14:23。隨後中國隊追回兩分,奇裏切拉三號位短平快率先拿到局點,第一局中國女排18:25不敵意大利。

第二局,塞拉扣球失誤,率先送給中國隊一分。隨後雙方多個回合僵持不下,意大利隊發球頻繁失誤,中國隊防起對方的吊球,李盈瑩四號位扣球命中,中國隊將比分反超。埃格努出現失誤,中國隊領先一分進入到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李盈瑩發球直接得分,袁心玥背快再次得手。丁霞發球繼續破壞對方一傳,中國隊雙人攔網成功,隨後朱婷4號位斜線重扣得手,中國隊以16:14進入到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埃格努扣球出界,袁心玥將球命中。朱婷4號位再得一分,對方強攻被中國隊攔死。關鍵時刻,中國隊換上胡銘媛發球連得兩分,以25:21拿下第二局,總比分戰成1:1平。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開局火力全開,中國隊繼續了上局的高質量發球,顏妮單人攔死奇裏切拉,袁心玥背飛發球連續打中,朱婷探頭再得一分,中國隊4:1領先。意大利隊叫暫停, 隨後開啟追分模式。李盈瑩處理球失誤,雙方打成8:8平,隨後中國隊出現幾次進攻失誤,意大利16:12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歸來,埃格努扣球命中,達內西打探頭得分,場上比分持續擴大。埃格努發球拿到賽點,中國女排以16:25輸掉第三局。

第四局開局,中國隊連續防起對方的大角線,中國女排再一次4:1暫時領先。袁心玥繼續發球,塞拉和埃格努為意大利追回兩分,顏妮三號位短平快打中,奇裏切拉二號位扣球,張常寧攔網出界。隨後,比分又進入到膠著階段,關鍵時刻,郎導請求暫停,成功破壞意大利的進攻節湊,中國女排16:13進入到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還是沒能抵制埃格努的進攻,隨後雙方比分膠著上升,最後中國隊頂住壓力,挽救下2個賽點31:29再下一城!

決勝局的比賽依舊激烈,意大利領先一分率先交換場地。李盈瑩強攻將比分扳平。雙方體力消耗較大,達尼思三號位快攻得手,接著朱婷連得兩分,隨後袁心玥發球出界,比分又到11平。最後中國隊挽救4個賽點後15:17惜敗。

中國女排在本次世錦賽發揮平穩。在賽場上,女排姑娘們攔擊困難、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讓我們共同致敬郎平!致敬中國女排!無論成敗,她們都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