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中心動態

助推品牌高質量發展 重構美好生活家—— CCTV國家品牌計劃“美好生活家”主題論壇廣州舉行

發佈時間: 2018年07月11日 09: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在2018(廣州)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召開之際,中央電視臺于7月7日隆重舉辦“CCTV國家品牌計劃美好生活家主題論壇”。國內眾多知名品牌企業及企業家齊聚廣州,共同探討泛家居行業品牌發展之路。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節目部副主任楊奉濤、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執行會長張傳喜、全國工商聯房地産商會商業地産研究會會長王永平,及簡一、箭牌衛浴、馬可波羅、華帝、友邦集成吊頂、尚品宅配、齊家網等上百家企業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此次論壇圍繞“美好生活家”這一主題,探討家居、家裝、家電等新時代中國泛家居企業如何適應消費升級,發揮品牌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國家願景。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在論壇上致辭

張傳喜認為國務院設立“中國品牌日”,中央電視臺推出“CCTV國家品牌計劃”,這些從政府到社會各界的重大戰略舉措,都會助推更多的家居品牌發展成代表中國家居行業的民族品牌,這是企業品牌建設的一次機遇。希望未來CCTV與泛家居行業的品牌能有更多的合作,讓更多的觀眾和消費者了解到更好的家居品牌和産品,讓用戶用上健康、環保、高質量的家居用品,過上健康的美好生活。

《謝謝了,我的家》欄目介紹

《秘密大改造》欄目介紹

在構建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中央電視臺始終以堅持向社會傳遞正能量為己任,製作了一批優秀的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高品質節目。此次會議上重點介紹了《謝謝了,我的家》及《秘密大改造》,傳遞人間真情,弘揚正能量,體現了國家級媒體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同時啟動了《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的開播儀式。《謝謝了,我的家》是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重點推出的一檔全球華人家庭文化傳承節目,第一季首播收視率居全國同時段電視專題類節目第一名,共吸引了3億觀眾收看,取得了較好的傳播效果,成為家風類節目的標桿。《秘密大改造》是一檔極具創新性和正能量的大型家裝類節目,“以匠心暖人心”為節目宗旨。每一期節目尋找一位為大眾默默奉獻的榜樣人物,並邀請頂尖華人設計大咖,免費秘密的為榜樣人物進行為期14天的極限家裝改造!《秘密大改造》第一季一經開播便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和認可,在全國引起巨大反響。這檔節目既具有深遠的社會意義,又為泛家居行業品牌提供了一個高效的傳播平臺。第二季首期節目于7月7日CCTV-2晚間黃金時段(19:30-20:30)與觀眾見面。

啟動儀式結束後多位與會嘉賓發表了主題演講,其中王永平指出 “美好生活”是新型發展觀,是經濟社會發展一定階段的必然要求,同時“美好生活”也是房地産調控的最高目標取向,房地産與“美好生活”休戚相關。房地産市場總體趨於平穩,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地産商逐步轉型為美好生活服務商,尤其是商業地産成為美好生活的重要成分股。面對消費者主權時代的來臨,商業地産進一步發展轉型與創新,從重開發轉向重運營,不斷追求品牌、品質、品位,增強消費體驗,實現線上線下融合。

CTR媒體融合研究院執行副院長趙梅女士,理性和客觀的分析了泛家居行業的媒體投放趨勢。她認為近年來雖然中國經濟的增速放緩,但是相對於中國經濟的體量而言,中國的經濟增速仍然比較快,國民消費實力提高,中國的消費將繼續擴大和升級,品質需求代替剛性需求成為增長動力。伴隨著消費升級,人們居住環境的改善需求日益提升,從而塑造了泛家居市場品牌新的需求。融媒體時代,電視媒體仍是廣告主心目中有利於提升品牌形象的媒體,也是泛家居消費群體中最具影響力的媒體,家居用品行業電視媒體的廣告投放成倍增長,並向頭部集中,媒體品牌化效應逐漸顯現。其中,從喜臨門、馬可波羅等家居品牌的媒體投放效果來看,“CCTV國家品牌計劃”對入選家居品牌實際銷售起到了正面拉動作用,增強了入選品牌的品牌好感度。

作為入選“國家品牌計劃”的簡一大理石瓷磚也出席了本次論壇,董事長李志林的發言表達了“國家品牌計劃”對於塑造品牌的強大作用。分享了其在“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這“三個轉變”過程中的做法和體會。2018年入選“國家品牌計劃”,為簡一的高檔定位提供了強有力的背書,入選後簡一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快速提升,已成為中國高端瓷磚品牌的代表之一。未來簡一將堅守“讓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的使命,堅持“用戶至上,極致和創新”的核心價值觀,堅持“創新驅動,質量為先,綠色發展”的經營理念,繼續深化“三個轉變”,為擁有一個“美好生活家”出一份力,為民族振興和國家強盛盡一份責。

論壇中,作為泛家居行業裏的領軍者,唯美集團常務副總裁廣東馬可波羅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悅增、廣東樂華家居有限責任公司(箭牌衛浴)樂華家居集團副總裁嚴邦平、尚品宅配集團副總裁 公司總經理李嘉聰、齊家網高級副總裁高巍,一同深入討論了消費升級、供給側結構改革帶來的市場變化及泛家居類品牌變化。隨著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居民消費需求將不斷升級。消費品質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轉變;消費形態由物質型向服務型轉變;消費行為由從眾模倣型向個性體驗型轉變。泛家居行業需要在品牌建設、創新推動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一大批有國際競爭力的、經得起市場檢驗的高質量品牌企業和産品。

 面對市場變化和激烈的競爭,泛家居行業要做到創造需求,服務創新,為美好生活家領航。要以質量創品牌,以品牌帶市場,滿足人們對高質量産品日益增長的需要。泛家居品牌的升級,還需要加強宣傳和市場營銷,在全球樹立中國品牌形象。中國企業具備了品牌國際化的條件,但真正缺的是品牌影響力。泛家居品牌的廣告傳播功能不能僅僅局限于依附性、服務性和工具性,還要上升為主導性、引領性和戰略性,選對傳播平臺,贏在主流市場,贏在主流平臺。

中央電視臺將持續發揮國家級平臺的優勢,不僅成就國家品牌,更要作為社會主流價值的引導者,國民經濟的推動者,永遠擔當百姓美好生活的守護者,與泛家居行業裏的領軍者共同引領消費者美好的生活未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