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中央廣電總臺召開“廣告精準扶貧” 工作交流會,推出三大扶貧舉措

發佈時間: 2018年06月29日 22: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 扶貧覆蓋面將擴大到12個以上省份

● 在各相關頻道頻率新媒體開辦精準扶貧專題專欄

● 一年內再投入10億以上廣告扶貧資源

6月2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告精準扶貧”工作交流會在京召開,會上發佈了三大扶貧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梁建勇,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陜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莊長興,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西明,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永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等出席會議。來自“廣告精準扶貧”覆蓋區域的一線扶貧幹部、農戶代表、農科人員參加會議。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右),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左)

由左至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陜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莊長興,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永清

由左至右: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西明,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梁建勇,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

慎海雄指出,“廣告精準扶貧”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精準扶貧重要戰略思想以及“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等重要指示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的具體實踐。“廣告精準扶貧”工作取得的成績,得益於各地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得益於各級黨委宣傳部、扶貧幹部的組織有方、統籌得力。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從三個方面升級“廣告精準扶貧”工作,加大扶貧力度:一是擴大扶貧覆蓋面,在現有的貴州、青海、寧夏、福建、重慶、湖南、陜西、新疆8省(區、市)的基礎上,從今年7月到明年6月底,再增加4個以上的省(區、市);二是除了公益廣告,2018年內總臺的相關頻道、頻率、新媒體將開辦“精準扶貧”專題、專欄,加大精準扶貧宣傳推介力度;三是在過去近兩年投入10.4億公益廣告扶貧資源的基礎上,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在新的扶貧年度內,一年再拿出10億以上廣告扶貧資源,將公益扶貧廣告額度翻一倍,以加倍的投入幫助更多地區實現脫貧。

慎海雄強調,社會各界對總臺“廣告精準扶貧”工作高度肯定,讓我們倍受鼓舞,也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繼續做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廣告精準扶貧”這項工作繼續往深處做、往實處做,與各省份一起共同打好廣告扶貧這場攻堅戰,紮實履行中央媒體的社會責任。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左),中央電視臺總編室主任王曉真(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總編室主任邢博(右)

中央電視台資産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右一),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總編室主任潘曉聞(右二),福建省南平市委書記袁毅(右三)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介紹了“廣告精準扶貧”近年來的實施情況。來自各省區的六位“廣告精準扶貧”扶貧幹部、農戶、科技員代表介紹了廣告扶貧效果,八個省份的常委宣傳部部長交流了廣告扶貧經驗。中央電視台資産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主持會議。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級現代傳媒航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和政治擔當。“廣告精準扶貧”是總臺自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指示精神的一項實踐成果,是一個典型的公益傳播工程。總臺成立後,加大了廣告扶貧力度,擴大扶貧覆蓋面,增加廣告播出頻道和頻次,迄今已免費播出貴州、青海、寧夏、重慶、福建、湖南、陜西、新疆八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3種農副産品公益廣告片,共投入屏幕時間7131分鐘,累計播出18155次,屏幕資源價值達10.4億元。依託總臺強大的傳播覆蓋力、平臺整合力和品牌影響力,直接帶動推介産品的交易量、田間成交價格、農戶收入三增長,推介産品農特品牌效應凸顯,當地鄉村遊、採摘遊興起,惠及貧困農戶38.2萬戶、151.2萬餘人,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支持。

來自“廣告精準扶貧”覆蓋區域的一線扶貧幹部、農戶代表、農科人員參加會議

今年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紮實推進本年度“廣告精準扶貧”各項工作的同時,抽調骨幹力量,兵分多路,于5月上旬、6月中旬奔赴貴州、湖南、福建、重慶等地,走村入戶,調研回訪,了解項目實施效果和産業發展情況,為後續執行與優化升級夯實基礎。

相關人士表示,面向“確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的衝刺目標,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一起,以“廣告精準扶貧”為抓手,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