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國家品牌計劃”顯威力,“深度貧困縣”正安欲今年提前摘帽

發佈時間: 2018年05月23日 09: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在貴州實施兩年來,有力推動了黔貨出山,6.3萬戶貧困戶、26.6萬人從中受益。其中,央視免費推介遵義市“湄潭翠芽”“正安白茶”“鳳岡鋅硒茶”“遵義紅”等茶葉品牌,極大提升了遵義茶的品牌知名度,使遵義茶市場進一步拓展,茶産業扶貧效果顯著。

在“廣告精準扶貧”行動的支持下,遵義茶的品牌效應不斷提升,助推了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湄潭縣先後榮獲“中國茶産業扶貧示範縣”“2018年度全國茶旅金牌路線”等榮譽稱號,“湄潭翠芽”品牌價值提升到102.17億元,位列區域品牌——茶葉類地理標誌産品第9位。據統計,去年遵義市茶産業帶動1.52萬戶茶農脫貧,實現3.015萬人增收,貧困戶人均增收2820元。

5月19日,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扶貧調研小組來到遵義,與遵義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玉新等一起前往正安縣、湄潭縣,了解“廣告精準扶貧”兩年來的實施效果和當地茶産業發展情況。

當天上午,扶貧調研小組來到正安縣瑞溪鎮羅漢洞白茶基地,正安縣縣委書記鄧兆桃介紹:2016、2017年“精準扶貧”廣告播出後,正安白茶的知名度打出去啦!有了知名度,各地的客商都來採購茶青。今年4月廣告再次播出後,浙江、陜西、廣東、江蘇等全國400-500個客戶專程來採購茶青,客商的增加帶動茶青價格上漲,老百姓的信心更足啦,茶農增收致富的效果非常明顯。有了茶葉這個長效産業,預計今年正安會提前脫貧摘帽,是貴州14個深度貧困縣第一個摘帽的。

正安縣瑞溪鎮燕子壩村新寨組的種植大戶鄭傳恒介紹説,他2016年以前每年收入30萬元左右,2017年收入60萬元,2018年收入將超百萬。他的茶園面積沒有增加,但是茶葉價格上來了,在茶青採摘季節,每天都要雇傭當地老百姓幾百人採茶。

瑞溪鎮螞蝗井村黃岩池組的種植大戶熊澤頂説,在“廣告精準扶貧”的扶持下,他計劃用兩到三年的時間,帶動周邊的農戶將閒置土地全部利用起來,擴大茶葉種植規模,帶領老百姓共同脫貧致富。

下午,扶貧調研小組又來到湄潭縣湄江街道,這裡主要種植的茶葉是湄潭翠芽和遵義紅。核桃壩村村支書介紹説,“廣告精準扶貧”帶動了當地茶葉的産業化,農民變工人,工人變商人。當地規模茶企已有10家,小微企業52家,農民變成了股東,2017年人均收入達到1.7萬元。“以前的核桃壩全是黃土,現在種上茶葉抱金娃娃”。

金花村農戶代表徐學書全家共三口人,去年收入6萬左右。他説,2016年以前,明前茶採完後,春茶過後就不採了,價格才十幾元一斤,連人工費都不夠。現在夏茶都賣到30多元了,人工費15左右。“廣告精準扶貧”帶動了當地“茶旅一體”,老百姓收入明顯增加,整個經濟都盤活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