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金龍魚:工匠精神鑄造中國質量 國家品牌揚名天下

發佈時間: 2018年05月14日 14: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5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品牌日”。

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許多産業從無到有,從簡單的來料加工,發展到貼牌生産,再到真正的中國品牌,發展之路可謂非常迅速。近年來,國家助力品牌建設的好政策接二連三,為中國品牌發展提供最好環境。中國企業品牌意識增強,更加注重品質製造和消費者的體驗,中國品牌崛起,讓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品質時代 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

國産品牌曾經只是個牌子,在計劃經濟、産品緊缺的時代工廠根本不需要考慮銷路問題,也沒有競爭,這些品牌其實並不需要考慮産品質量,甚至數量也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這些品牌,其實只是牌子。

不過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事情正在發生變化。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民眾和消費者更加注重産品的質量。在很多行業,眾多國産品牌正以與國外品牌近似的性能質量以及更高的性價比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中國品牌産品在創新上與國際産品也不相上下。這些品牌,正在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有品質。

在家電行業,原創性的技術創新帶來美好生活的解決方案,智慧家電讓百姓在外可以遠程指揮家務,享受到更便捷舒適的生活。不少國外家電品牌甚至已經被中國品牌收購。

在交通領域,以前自行車、綠皮火車是主要的交通出行方式,現在,國産和合資品牌的小汽車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中國自主品牌的高鐵更是已經成為一張亮麗的國家名片,被譽為“新四大發明”之一,讓百姓享受到安全高效的低碳出行。

食品行業更不必説。在民以食為天的國度,老百姓對品牌製造最真切的感受便是飲食的變遷。金龍魚把消費者需求做為主導,在1991年推出了第一瓶金龍魚小包裝油,既滿足老百姓的口味需求,又確保安全衛生,顯著提高了百姓的生活品質,引領了中國從散裝油到小包裝油的消費模式革命。而今,益海嘉裏注重深化內涵建設,打造特色品牌,先後推出了胡姬花、香滿園、鯉魚、元寶、口福等各種品牌,為民眾的餐桌帶來更多美食。

工匠精神是企業生命 從技術創新到模式創新

近年來,産業發展的新難題是如何從高速度發展轉變為高質量發展,從拼速度的短跑轉變以質量為生命的長跑,這樣企業和國家的發展,才具有可持續性和生命力。從發展速度到發展質量的關鍵詞是升級。在過去幾年中,中國製造是低質低價的代名詞,今天,更多的企業為了中國品牌的使命感而覺醒,以工匠精神重塑中國品牌。工匠精神是企業的生命力,從技術創新發展為模式創新,在世界範圍內成為行業引領者。

益海嘉裏副董事長兼首席運營官穆彥魁在日前舉行的CCTV“國家品牌計劃”高峰論壇上表示:“益海嘉裏是把工匠精神滲透到行業的引領者,不單指産品的創造、技術的創新,更講究模式的創新。益海嘉裏一直注重把産品質量放在首位,打造消費者可信賴的消費品,但是只注重質量不足以讓産品具有足夠的競爭力。我們要致力於圍繞核心産品提高農産品綜合加工能力,完善産業鏈佈局,以模式創新成為行業標桿。益海嘉裏在首創全球領先的“水稻循環經濟”的全新産業模式,“吃幹榨盡”每一粒稻穀。通過副産品的綜合利用,極大地提升稻穀的價值使我們在競爭當中始終處於領先的地位。“

從製造到創造,益海嘉裏創造出一個可借鑒、可複製的産業新模式,開創出一條水稻加工的綠色創新發展有益之路。

益海嘉裏副董事長兼首席運營官穆彥魁在會上寄語:國家品牌助力品牌企業健康發展,品牌企業鑄就國家品牌揚名天下!

鑄國家品牌 創美好生活

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的意義不僅僅是優秀的品質和響亮的品牌,更在於始終要有創造美好生活與美好未來的初心與夢想。“一帶一路”、推進國際産能合作、“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今天,中國品牌崛起迎來更多新機遇,品牌強國的目標也越來越近,高質量的中國品牌産品,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