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金正大入選“國家品牌計劃”,助力大國農業崛起

發佈時間: 2018年01月03日 10: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18年“國家品牌計劃”登陸央視,金正大集團成為唯一入選“國家品牌計劃”的農業企業。同期入選的還有華為、格力、伊利、海爾、京東等知名企業。

金正大集團作為世界領先的植物營養專家和種植業解決方案提供商,加入“國家品牌計劃”,既要為“中國品牌”代言,更是要肩負起大國農業崛起的擔當。

“國家品牌計劃”是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轉變”的重要指示下,由國家平台中央電視臺主動推出,旨在培育、塑造一批能夠在未來三十年裏代表中國參加全球商業競爭和文化交流的國家級品牌。

2018年金正大集團被列入“國家品牌計劃”

據了解,“國家品牌計劃”入選企業有四個標準:一是企業所屬行業是國家支柱性或民生廣泛需要的行業;二是企業及其産品具有高尚品質,能夠支撐起國家品牌形象;三是企業居於行業領先地位,有打造頂級品牌的夢想和胸懷;四是企業在中國境內生産和銷售,其品牌訴求獲得中國消費者廣泛認同。

突破肥料核心科技,首家提供作物全程營養解決方案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化肥作為糧食的糧食,在農業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中國的化肥産業曾強力推動著中國農業的發展起步,但如今也面臨著大而不強的競爭格局:一是肥料養分利用率低,全球化肥施用平均用量是每畝8公斤,而中國需要21.9公斤,化肥施用量增加,直接造成資源浪費,面源污染,間接加速了溫室效應;二是行業集中度不高,我國化肥行業産能嚴重過剩,企業規模大小不一,産品競爭同質化嚴重。面對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化肥農藥零增長的政策行動,化肥産業轉型升級的壓力增大,亟需國家品牌引領並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

金正大建設的國家緩控釋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金正大集團自1998年成立以來,將創新農業科技作為企業發展基因。早在11年前,金正大就突破了國外技術壁壘,自主研發了被發達國家稱為“貴族肥料”的緩控釋肥,破解了困擾研發領域30多年的技術難題,掌握了緩控釋肥核心技術,緩控釋肥銷量位居全球之首。憑藉在化肥領域中的創新技術,金正大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主導制定兩項國際標準,極大提升了中國肥料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同時,金正大主持了“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新型緩/控釋肥料與穩定肥料研製”項目,該項目是“化學肥料和農藥減施增效綜合技術研發”重點專項已啟動的34個項目中唯一由企業主導的國家級項目。

創新驅動發展,金正大依託強大的創新能力,掌握了各類新型肥料增效技術、土壤改良修復技術、水肥一體化技術等,率先在行業內開發了緩控釋肥、水溶肥、液體肥、生物有機肥等涵蓋“土、肥、水”的全係産品,成為中國首家能夠提供作物全程營養解決方案的企業。

開創現代農業新模式,擔綱社會責任“做小”市場

三年前,農業部提出到2020年實現化肥“零增長”的戰略,淘汰落後産能,加快行業整合的步伐和新産品、新技術的研發與推廣成為大勢所趨,這對肥料企業開發用量少、效用高的新型肥料和施肥技術提出了更高要求。

順應新型肥料的研發推廣,金正大開創了種肥同播、土壤改良、水肥一體化等“良肥良法良技”的農業耕種新模式,著力減少肥料使用。據統計,金正大通過11年來的新型肥料推廣,有效減少肥料使用高達180萬噸。在此基礎上,金正大推出了“25+10>50”減肥增效方案,使用金正大25公斤新型穩定性肥料和10公斤控釋肥料,從産量和品質上,均優於50公斤等養分含量的傳統肥料效果。

金正大開展田間農化服務

據了解,2018年金正大將攜德國康樸公司在全球同步推出新型增效技術産品,服務中國及全球農業。德國康樸是擁有60年曆史的歐洲特肥第一品牌,世界領先的園藝服務商和特肥供應商,金正大於2016年7月並購該公司。德國技術落地中國,將助推中國化肥産業轉型升級和綠色農業發展。

佈局全球市場,打造世界級的中國農業品牌

國際化一直是金正大的重要戰略,早在2014年,金正大就開啟了從中國領先向世界領先的征程。一路走來,金正大的國際化合作領域拓寬加速,在人才、技術、經營、資本、標準等方面逐步實現國際化,使得金正大在國際大舞臺上有了一席之地,在世界農業版圖傳遞著來自金正大的力量和聲音。

2016 年公司成功並購了德國康樸、以色列艾森貝克、荷蘭易康姆和西班牙納瓦薩公司 4 家企業,新設了印度、越南、澳大利亞辦事處等海外分支機構,開始籌建美國、德國、日本、以色列4個國際研發中心,並在美國、以色列、挪威、越南、印度等12個國家開展了新型肥料推廣、銷售。2017年7月,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投資了金正大集團發起成立的金豐公社農業服務組織,這是該公司在全球農業服務領域投資額度最大的項目。

2017年12月5日,世界土壤日主題活動在聯合國總部召開,金正大集團董事長萬連步(中)代表中國農化企業做主題演講

2017年,金正大積極參與到全球生態環保事業當中,曾先後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及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土壤日”主題活動,這是中國首家農化企業站在國際最高舞臺發聲,並就環境、生態和農業可持續發展開展全球對話。金正大在“土壤改良、全程營養、減肥增效、品質提升、綜合管理”領域開展的産品推廣與技術創新,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金正大參與推動的“世界親土種植聯盟”也將運用自身技術及科研優勢,全力推進土壤保護、發展綠色環保的可持續種植。

未來金正大還將在全球建設新型肥料樣板工廠,通過技術、品牌、渠道、人力方面的嫁接融合,進一步完善公司全球生産基地的佈局建設,提高公司在國際市場的差異化競爭力,在新型肥料、植物營養和種植全球化競爭中搶佔先機,助力中國肥料走向國際。

2018年,金正大作為首個農業企業入選央視“國家品牌計劃”,是國家層面對金正大品質的高度認可,也是企業面對化肥行業轉型,不斷深化品牌內涵、深入探究品牌價值,推動品牌全方位傳播的全新機遇,同時也將提振渠道信心、提升消費者信賴。相信在國家品牌這一國家重大戰略工程的推動下,金正大矢志引領中國向農業強國邁進,為中國農業創造世界級品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