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CCTV國家品牌故事 | 馬可波羅瓷磚,讓世界再愛上中國陶瓷

發佈時間: 2017年11月21日 10: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當歷史的瑰麗畫卷緩緩鋪開,茫茫大漠裏,是什麼樣的傳世經典令世界魂牽夢繞?當商隊的駝鈴發出陣陣輕響,跋山涉水後,是什麼樣的美麗誤會將中國與陶瓷緊密相連?當新時代的宏偉藍圖漸漸顯現,滾滾浪潮中,是什麼樣的品牌夢想激勵著我們乘風破浪? 

11月19日,馬可波羅瓷磚國家品牌故事片于央視首映。從深厚的歷史沉澱中走來,邀您共同見證中國當代陶瓷力量的崛起。

china?China!

一個美麗的誤會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古絲綢之路連接東西。無數誕生於中國的智慧創造,經由這條千年古道名揚世界,在漫長的人類歷史進程之中熠熠生輝。

洪都以北,昌江以南,千年窯火在這片熱土上生生不息,孕育了舉世聞名的“瓷都”景德鎮。“昌南”,是它的古稱之一,由這座古鎮出産的陶瓷,又被稱作“昌南瓷”。

據古籍記載,古代曾有商隊沿絲路跋涉,將昌南陶瓷帶往歐洲宮廷,皇室貴族為之震撼,紛紛詢問這寶物的名字。誰知陰錯陽差,商隊誤解了貴族的意思,以為他們是在問自己來自何方,便答曰“昌南”。從此,一個美麗的誤會,將中國(China)與陶瓷(china)緊密相連。

復興,中國陶瓷業的時代使命

 700多年前,意大利人馬可·波羅經古絲路來到中國,第一次較為全面地向歐洲展現了發達繁盛的東方文明,中國陶瓷作為這文明群星中最為奪目的存在之一,以獨特的傳世之美迅速風靡西方。

時光荏苒,歲月穿梭。如今,在“一帶一路”國家倡議下,新絲路精神的時代強音高昂奏響,鼓舞著更多的“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在建陶行業打拼數十年,馬可波羅瓷磚董事長黃建平曾在許多重要場合中講到:“在古代絲綢之路的時候,西方人是通過陶瓷認識中國。中國人在做陶瓷方面,特別是在做配方上,有它獨到的技術,應該説是祖傳秘方。我們有理由也有信心,重新讓中國陶瓷站在世界舞臺。”

“重返世界之巔”的復興夢想在召喚,當代中國陶瓷行業身負歷史榮光和時代使命,在激烈的全球化競爭中愈戰愈勇。馬可波羅瓷磚從深厚的歷史沉澱中汲取力量,繼承馬可·波羅的堅毅勇敢,為行業發聲,為中國陶瓷正名。

馬可波羅,讓世界再愛上中國陶瓷

 不忘初心,融匯中西。21年來,馬可波羅瓷磚以“為中國陶瓷打造第一個世界知名品牌”為理想,傳承探索拼搏的絲路精神,一步步成長為行業的領航者。

 文化為根,憑藉一企之力建起中國建築陶瓷博物館,為國內建陶重塑行業自信;品質為基,21年匠心專注做好磚,囊括“廣東省政府質量獎”、“科技進步市長獎”等眾多行業重量級獎項;創新驅動,成功申請專利800余項,作為“機器換人”樣本企業被廣泛報道、參觀、學習;品牌引領,榮獲國家平臺的高度認可,成為中國家居行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連續入選中央電視臺“國家品牌計劃”的企業,為實現“中國造”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馬可波羅瓷磚美國生産基地

2017年,馬可波羅瓷磚美國生産基地順利投産。作為首個赴美投資建廠的中國陶瓷企業,馬可波羅瓷磚率先開啟品牌國際化的嶄新征程,以全球視野整合國內外優秀資源,用世界級的技術製造更優質的産品,即將在不遠的將來刷新陶瓷行業的“中國高度”,向世界證明中國陶瓷貫通古今的不朽魅力!

china is China.陶瓷代表中國!馬可波羅瓷磚,要讓世界再次愛上中國陶瓷!

歷時4個月,從創意到拍攝製作

馬可波羅瓷磚國家品牌故事片

自11月19日起登陸央視

CCTV-1 11:58 17:58 次日1:30

CCTV-2 11:50-12:30

一同見證中國陶瓷崛起!

channelId 1 1 1
1 1 1